• 设为首页|
  • 加入收藏|
  • 长辈版|
  • 无障碍浏览|
网站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水利要闻

我市完成2019年部省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

作者: 发布时间:2019-10-31 16:54 信息来源:市水保中心 访问次数: 字体大小:

为加强生产建设项目管理,强化依法行政,督促生产建设项目严格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,根据安徽省水利厅《关于开展部省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》的工作部署,宣城市水利局联合县市区水利局(农水局)对市级以上审批的在建项目生产建设项目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督检查。

重点对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组织管理、水土保持方案落实及重大变更审批、后续设计、措施落实、监理监测工作、补偿费征收等方面进行检查,结合送法进企业、进工地的水土保持法律、法规宣传,有力、有效地提高了生产建设项目法人、项目经理等参建单位的水土保持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,减少人为造成新的水土流失的发生。

据统计,从今年1-10月,重点对G318宣城至郎溪改建工程、S104宣城至港口改建工程等工程项目进行了检查,共检查5个在建项目,填写了监督检查表5份,竣工验收报备2件,项目检查率达100%

通过检查活动,一方面加强了我市及县市区的水土保持日常监管,提高了依法履职能力。另一方面,有效地督促了生产建设项目严格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,落实水土保持“三同时”制度,进一步树立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的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意识,以水土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维护保障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